20100413

好梦不长


发现自己确实是老了吧。开始频繁地回忆。

想起那些五年计划。

1995年,15年前,我开始出去干活;
2000年,想,考研吧,希望找到理论的指导,决定先不挣钱;
2005年,被逼无奈考博,决定先不挣钱;
2010年。

如果只有五年剩,我一定会选择另外的道路吧。

不是后悔。想起一个传说里的家伙,长生不老。
别人问,你一定学了很多本事吧?
他说:没有,反正我还有无穷的时间用来学习。

我们总以为还有明天,
直到最后一课迫在眼前。

昨天,暴雨。
冻透了。100个俯卧撑居然没有出一滴汗。
躺在床上,瞬间进入梦乡。

我梦到自己能清楚地看清一地方砖的所有细节。
如此清晰和令人兴奋,以致于我立即就醒过来。

好梦不长。

然后,我梦到漫天大雨,自己站在水边。
我犹豫着不敢向前一步,因为猜测靴子会灌包。
梦里,我没有迈出一步,但是彻骨的寒气如此逼真。

在这个梦里纠缠了很久。不如索性跳到水里,左右不过冻着。

然后,我梦到把一个。。。
此处有血腥场面,可能令你感到不适,请跳过。

我梦到抓住一哥们的头发砸在钢琴键上--
话说钢琴这东西,我仅在马老师家近距离观察过,
而且似乎连外壳都没敢碰--
然后手起刀落把他的手钉在琴上,
再从他的手上抽出刀,切断颈椎。。。咔。。斩首。

梦里我想,这有点过份了。

是不是报应了,
结果今天遭遇一个女人,非以为我要跟她抢饭碗,
然后白白走了很远的路,能把我累个半死那么远。

其间,风正强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