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0

给毕业论文学生的信

某同学:

你的论文仍然需要修改,才能符合基本的要求。看着仍然是草稿的样子。
问题,我简述其中部分如下。

段落格式仍然不对。英文摘要部分,第13页的第二段。

复杂度分析 和 动态规划求解 似乎是同一级别的标题,但是缩进不同。

"二、创设语言环境,激发学生的表现欲"和"三、民主的课堂氛围有利于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等之前我没有发现"一"。

丢字:"edit-distance 算法在本软中的用法"
应作"本软件"。

第4页,编辑距离、编辑距离的性质 似乎是标题。那么,字体不应该与正文一致。

目录中的页码与正文中不对应。

问题太多,我指出的只是一小部分。
这是需要认真的态度来修改的。
可能你并不清楚,指导教师的责任是"指导"你写论文,
而不是替你指出每一处行文错误,那就是替你修改甚至写作了。

作为指导教师,我的责任是在学术和研究方法上对学生作出指导,
论文格式是基本要求,不属于我的指导职责范围。
但是我负有拒绝之责。

我不会因为你在别的地方实习工作就格外放宽对毕业论文的要求。
再次建议你换指导教师,会让毕业更容易一些。
学生论文二次答辩,对我来说也是只此一次。
希望你能明白我的好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