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8

引体向上

引体向上

记得当年引体向上一直优秀来着,最近又试了一次。

大半夜的,给隐形眼镜去蛋白质的时候,发现没有生理盐水了。去买。

回到家楼下发现,没带钥匙和手机。

话说N年前的时候,一个门洞的邻居们要装楼下的防盗门。一楼的老太太说,要装
就装没有对讲的,不然不交钱。有对讲的对她没用,嫌贵。我住五楼,态度是要
么就装带对讲的,要么不交钱。

而且我想好了,如果装了防盗门没我的钥匙,我一定会把门砸了。

结果没装成。相信不是因为我的意见,而是因为大家都与老太太的意见相左。

这次暖房子工程,说是政府出一部分钱。结果防盗门关的时候特别重不说,没有
对讲,只对讲的位置上有个方形缺口。

根本没人征求我的意见,除了收钱和补收钱的时候。

本来以为没事,没想到出来匆忙,穿了没有腰带的裤子,没带钥匙。

更可怕的是没带电话。

午夜,砸门是不合适的。尽管一楼住的还是那位老太太。

中间找超市的小姑娘借了个电话打,她很担心的样子。此处略去不表,反正是失
败的尝试。

说到正题了。我准备爬雨达从一楼半进去。

雨达,就是一楼的门上面的那个部位,探出来一块。不知谁家在上面晾了些大葱。

眯着眼睛――因为戴的框架眼镜,视力有限――换各种角度看来半天,在楼道灯
光的映衬下,确定雨达上的窗户里面没插,有条缝。

第一次尝试。尽力踮脚,手尖刚能碰到。跳起抠住边缘,引体向上。探头看了看,
没有玻璃叉子啥的致命异物。有大葱若干,影响不大。

准备第二次的时候,先引体,然后这么蹬下墙,或者那么在墙边蹭一下,然后右
小臂上去,然后左小臂,或者腹部……

第二次尝试。前面都顺利,右小臂上去以后,左侧刚用力,发现坏了。

我忘了前一天受了伤。也是大半夜,心情郁闷,出去暴走伊通河岸。看中了一块
假山,就冲上去爬。石头又凉,屋檐的设计也……算了,我承认是我老了不中用,
或者年轻太冲动。反正最后把左肋骨在石头上磕了一下,当时听到咔嚓一声。好
在没断。

不过引体向上时一用力,感觉到有点疼。心想,下次吧,下次做些准备。

第三次,先让自己激动起来,心PENGPENG跳。然后起跳,引体。完了。这是所有
以后失败尝试的开始。从那以后,小臂都没有上得了平台。

后来我搬了台自行车。但是发现也没啥用。它能帮助前半段步骤,但是我需要帮
助的恰是身体悬空以后,那时已经踩不到车子了。而且向下一看,吓我一身冷汗。
如果一悠的时候失了手,可就被自行车接着了,那家伙张牙舞爪的。好不容易才
又安全踩在车横梁上,松了一口气。

然后车子搬到门的另一侧,想借助排水管……

后来我悲哀地发现,此前一直把电影和网上跑酷的视频当了现实,把自己投射上
去了。原来这么一蹬那么一踩如此之难。更加之前一天伤了肋骨,决定以后只用
静力不敢使冲劲了。

只好一边尝试各种爬法,一边感觉到汗水开始干下去,在夜里挺冷的贴在身上。

当看到楼道里的灯依次从上向下亮起,最后楼门洞开,我知道,得救了。

后记是当天就发现两腕酸疼,原来需要锻炼的是腕力。第二天第三天下腹部至上
腹部肌肉紧张酸疼(注:我续连一百个仰卧起坐的时候,第二天也没有这么明显
的感觉),腹肌也要用这么多,可是万万没有想到。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

一、要坚持原则,没有对讲系统的防盗门坚决不能同意安装;

二、要永远穿有腰带的裤子,这样可以随时把钥匙带在身上;

三、手机很重要,不仅要24小时开机,更重要的是随身携带;

四、岁数大了,少扯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