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6

不行了,学习周老师,必须发牢骚

不行了,学习周老师,必须发牢骚

一般给知心姐姐动脑筋爷爷小虎子写信,都作如下开头,今天咱们也模仿一个。

我有个朋友啊,他带本科毕业论文。

学生们来了,先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纪律要求,怎么做会有啥后果,莫谓言之不

预也啥的。

然后了解学生们做过的小项目,以便定个合适的题目,量体裁衣,免得做不出来。

然后就有了戏剧性的一些场面。

先说短的,再说长的,如果还有戏有掌,以后连载。

1. 时光机

某同学是实现个 画图 那样的工具.简单一点,不需要多种颜色方案,32位真彩

一种就行了.

同学当时就问: 32位真彩是吧.

俺朋友: 是.

同学记在笔记本上了.

需求全说完了,同学又问: 32位真彩?

俺朋友: 是.

同学记在笔记本上了.

你没眼花,以上不是复制的文字,是发生了两次.

隔几天邮件来了: 是真彩32色么?

回信:真彩32位,不是32色.

不明白了.是时光倒流么,这一切从来没有发生过?

强烈怀疑当时的提问和记在纸上,只是一种表演,行为艺术.不然,真是难以再找

到其他解释了.

2. 另外某位同学

做过啥东西啊?

跟朱老师做过一个微博.我们几个人合作的.

课程设计?

是,课程设计.

有啥功能?你负责哪部分?

我负责blabla部分.

这个blabla记不太清了,大致是 查找好友,查找微博内容,收藏啥的.别人的工

作是 登录时的身份验证,还有后台.

我那朋友嘴欠呐,就追问了一句,后台都是啥?

同学犹豫了一下,然后说 表,禁言(这个又追问了一下,类似于禁止发言),

敏感词啥的.

恩,还挺上路的.

出了两个候选题目,都用php,一个是Latex一个小子集,把公式变成图片,另一

个是做C的语法加亮.同学的反应,让我感觉她似乎听不太懂.尤其是,她似乎没有

听说,也没有见过语法加亮.我提示你们学的VC++里就有语法加亮,就是不同的词

颜色不一样,比如for这样的保留字,就是关键词,颜色和变量不一样.

然后,教师突然想起问个问题. php输出用什么语句?

啊?

你看,C语言输出的时候用printf,p-r-i-n-t-f,php用什么函数?

……

你们的博客是抄的吧?你们用的什么工具修改的?

DreamWeaver.

也就是说,你们改的是只是外观.

但是,你们为啥说你们*做*了个微博?

上面这些有些兄弟可能理解起来有困难.大致类似于下面的对话.

你写过啥作品啊?

一些诗.

哪些方面的呢?

人生啊啥的.

那你接下来的任务是写一首,押不押韵都行.

啥?

知道啥是韵不?就是,blabla.

啊?

把你以前写的诗读一首我听吧.

两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露上青天.大概就是这些.

网上抄的吧?

改了一些.

以上.

3. 想起个别的事.

当年在SMTH,有位兄弟说过两天要去面试,怎么才能显得精通Linux.

大家出谋划策.我跳出来说,你这不对啊,不会就是不会呗.

她非常愤怒,在版上否定了我的浅见.并给我邮箱里发了封邮件,说:你太过份了.

可是,你仍然是不对啊.你可能占了某位码农的岗位.那位兄弟天天啃Linux的时

候你玩来着.你玩也就玩了,你看不起码农也就看不起了,你就别抢可怜的码农

的岗位了好不好?

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