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0

感谢你们需要我

感谢你们需要我

明天教师节,今天马老师的同学请老师吃饭,也带上了我。

凡有同学们聚餐,我都是跟同学们一桌。今天不幸开始的时候被马老师留在他那
桌,希望我熟悉一下一年级的同学们。建一说:"你一会过来不",我说"很快"。后
来局面演变成了轮番敬酒的时候,我终于找到了机会,回到另一桌。

跟同学们在一起,没人敬我酒,也不必回敬。大家喝得也挺HIGH的。后来,我和
大E跟建一谈人生;很晚,最后只剩下了我们,还有个服务员小伙子在一边整理一
堆台布。

散了以后,我跟瀚哥到华润万家,21点多了。我趁超市没下班赶紧跑到楼上,给
二猫买了她要的草莓酱。作为惊喜,又带了一瓶蓝莓酱。

下楼,跟瀚哥变人生,到11点多了吧。天很冷,但是我们声音很大,所以没有进
旁边的KFC。我冻得小腿转筋,瀚哥一直抱着肩膀,一身可怜单衣,哆哆嗦嗦。

之间或之间或之或,短信一干人等,通报我的行程。

到家的时候,摸着黑听到二猫一声大喊"爸爸"。然后结巴着跑出来了,说什么我
开灯我关灯啥的。

我给她蓝莓酱,问"你要的是这个不?"这是她不要的。中午的时候,她因为只想
要一瓶,放弃了这个愿望。

她说:"也挺好。"

哈哈。我拿出草莓酱,二猫满床蹦。我告诉她,我记得,是逗她玩的。

我要去工作室,要吃饭,要工作。二猫说"爸爸那我还想你呢"。

我威胁,你要是不睡我就更得走了。二猫哭着说了几遍,才说清楚:"你要是走
了,我就更睡不着了。"

抽空上网看邮件,包师弟此前电话告急的事,原计划此时回电,他已经解决了。
恩,他正占线,短信"不电话你了。"

我因为女儿而成为父亲,因为学生而成为老师,因师弟而成为师兄。我们,因为
他人的存在和需要而具有存在的价值。

谢谢你们,谢谢你们需要我。

从什么时候起二猫突然跟我这么亲近了呢?二猫妈说,从我给二猫上视唱练耳课
开始。

其实二猫现在还远不知道,她的爸爸五音不全,自己也唱不准音,更不用说听音
了。就像,我的学生,有的仍然不知道,我们之所以艰难度日,是因为作为老师
的我没有足够的能力--带来项目的能力,理论上的深刻,或者创造性的想法。

我不过是你们年少时的玩伴,就像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陪伴过你们的那
些老师。当年,你是多么地崇拜他信任他,直到有一天你发现自己比他长得还
高,更有远见,能力更强。

其实,一切都没有变化。我一直是你们年少时的玩伴,而不是能伴随你们一生的
师长。那些希望...只是少年眼中的光环。

还好,我陪伴你们度过这样的少年时光。所以,谢谢你们需要过我,在此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