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7

纪念一个虚构的人物

纪念一个虚构的人物

快醒的时候,正梦到我为他写纪念文章。我们主办世界学生会大会,他是哪儿来
的参会人员,开会中间意外死掉了,大家都写文纪念,要出个专集。我也写,不
过我们只有一面之缘,所以只是应景一下而已。

文字用碳素钢笔写在一张实木素漆的桌板上。桌板是用竖排的很多小片粘合而
成,小片上还有些节疤;纵向右起行文,每个节疤正好作为小节开头的标致。所
以。各个小节错落有致,小节间既有留白,也省了我很多笔墨。

* 野地生姜君,也就是xxx (此处缺失一个英文单词,是这位仁兄的英文名字,梦
醒了,我忘了)先生,他写得一手好文章,大家在未谋面前网络上俱已拜读过。
诸君及我都是他的笔下败将。

* 野地生姜此来,大家原以为是来搅事的,在邀请他参会前,我们会务组百般刁
难,几乎要拒绝发给签证,他只是从容诚恳应对,答"主要是顺便去长白山玩"。
及至见面,发现此君果然装扮不凡,大家西装革履,他一看就是会后马上要出
发,行装都已打好。

* 会议上,却是激烈地发言,言辞举止虽然不失优雅,但每次举手总是不合时宜。
好在我们会前早内部沟通完毕,任他这一票投出花来,也是枉然。

* 当时一直想问他,你是否知道结果早就会是这样,为什么一定要争早就定好的
事情?想来,他一定也仍是笑眯眯地坚持己见。

* 我问:听说学生会干部可以要求同学帮着做些事情,比如手机充值什么的,你
怎么看?

他答:当然喽,要这样。岂止手机充值,还要保镖、洗脚、代写作业、四六级保
过什么的。哈哈。

纪念文章就写到这里,我的梦醒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