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0

asasasa《魔术师的手到底有多快?》

 
 

Sent to you by You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新语丝 by on 2/18/10

 ◇◇新语丝(www.xys.org)(xys4.dxiong.com)(www.xinyusi.info)(xys2.dropin.org)◇◇    魔术师的手到底有多快?    作者:asasasa    在非洲肯尼亚的南部生活着一个叫做Masai的部落,由于他们的生活以主要 以狩猎为主,因此该部落的住民以视力超群而闻名。日本的电视台曾专门报道过 这个部落的生活,视力检测的结果表明,住民中视力在2.5以上的人比比皆是。 更有甚者,部落里最强的年轻人视力甚至可以达到6.0!他们用裸眼不仅可以观 察到远在10公里以外的动物行踪,而且在黑暗的环境里,也能正确的分辨出藏在 草丛里的动物的种类。    为了证明他们的视力到底惊人到了什么程度,日本的一个电视节目制作组把 部落里视力最好的两位年轻人请到了东京,做了一期非常有趣的对抗节目——看 他们俩能不能揭穿日本著名魔术大师Mr. Magic的魔术表演。Mr. Magic 表演了 一个近景小魔术:左右两手各持两枚硬币,先掌心向上交待给观众,然后,两手 极快地翻过来把硬币盖在桌面上。当魔术师移开手掌后,观众看见左手边的两枚 硬币不见了,而右手边的硬币则变成了四枚。表演完成后,即使是多次回放视频, 在场的观众也无人能解其中的奥妙。而这两位来自非洲的部落青年窃窃私语一阵 后告诉翻译,他们看见在魔术师翻动手腕的过程中,有东西从左手边跳到了右边。 果不其然,现场使用高速摄像机回放的镜头清楚地显示,魔术师在翻腕时,确实 是通过快速地抖动手腕把左边的硬币拨弄到了右边。    魔术表演的神奇,在于它可以让观众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特别是对于那些 近景魔术来说,明明的确是发生在自己眼皮底下的事情,却往往百思而不得其解。 非常好奇的是那两位非洲的部落青年在看到我们魔术大师表演的时候,是否会觉 得无趣,是否和我们在看身边的朋友用笨拙的手演一个已经露了馅的"魔术"时 的感觉一样。那些魔术大师们应该感谢上帝没有给我们这些肉眼凡胎的人6.0的 视力,否则,魔术这一行当也许根本就不可能存在了。  (XYS20100219)  ◇◇新语丝(www.xys.org)(xys4.dxiong.com)(www.xinyusi.info)(xys2.dropin.org)◇◇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