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3

俯卧撑暂停,昨天开始恢复

俯卧撑暂停,昨天开始恢复

一周多以来,俯卧撑暂停,昨天开始恢复。

最初打算停俯卧撑是因为头疼似乎要感冒,这个时候心肺功能差到不能支撑俯卧
撑这等高强度的体力运动,但是勉力支撑了。隔天左手腕疼,用右手腕一顿治疗,
其结果是当天根本不能承重,仅可以敲计算机键盘,于是俯卧撑有理由暂停了。
再隔天,开始发烧。

然后,是一周多不能撑。

牢记"球员一般都是从伤病期或者冬歇期开始堕落的",所以昨天开始恢复。刚
结束的时候心中窃喜,没事儿。然后是接连几分钟倒气儿,估计脸色煞白,因为
恶心够呛。今天又继续,心肺正在恢复,没有昨天那么难受了,只是左腕又开始
疼了。

很郁闷,难道人生最黄金的时段已经在不经意间结束了?

想喝酒,胃不行;想别咖啡,戒了。

唉。

我想没有人能说:我在最艰难的时候没有放弃。因为你并不知道你的更艰难是不
是已经到来了,也许后面有更艰难的,这只是刚刚开始呢。

不过,我们也许可以说:我在比你更艰难的时候没有放弃过。或者,我比你们更
坚韧。

想起个笑话。

当年高中的时候体育课,老师掐表大家比赛屏气。

老师开始数秒:开始,多少多少秒啦,多少多少分啦。

还屏着气的就举着手,不行了就放下。

我眼前都发黑了,还有不少人举着手。我终于败下阵来。

结果老师统计的时候才知道,这帮家伙有不少是从一分钟甚至更晚才开始屏气,
而不是像我从最开始。

所以,我以三分钟排行第一。而那些四五分才放下手的,有的才屏气一分钟而已。

所幸,我没有憋死,终于发现了这个秘密。那就是很少有人像你一样尽力。你特
别难受的时候,有很多人比你更难受。

所以,坚持,是一个秘诀。

当然,后来才知道还有富二代这种事。所以在劝导学生应该如何做人的时候,我
一向非常小心。一是我并不成功,无以教人,二是说不定对面爷是位富二代,心
里不定多鄙视我这点见识呢。

所以,修正,坚持,对于穷小子来说,是一个秘诀。

当然,后来才知道还有 劳动致富已经成了传说 这种事。这太超乎我的想像力
和思考能力了,不提也罢。

就像俯卧撑。就有那种天赋异禀根本不用练也牛得不行的人,还有那种根本不需
要练连喘气都可以有人代劳的人,就有那种连气都可以不喘的人。不过,那对我
有什么意义呢?

虽然俺也是社会动物,但是从没有人能替俺过这生活。大家如此不同,又怎么能
通过相同的路径到达。。。谁知道是否相同的目标呢。

所以,还是努力练下去。每天一百。我没有别的路可走,所以只能依此前行。

当你别无选择,还有什么可以苦恼的。

1 comment:

Unknown said...

老师,注意身体啊,其实真的,一直对着电脑对身体不太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