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7

piu~~

二猫会piu了,纪念一下。

老婆说,二猫用手指piu她,就得倒下,不然就去推。
如果piu二猫,她高兴的时候也倒,但是更愿意看别人倒。

认识皮卡秋了。
老婆把 皮卡秋 换个地方,说没了,二猫找到后用手指着告诉老婆在哪。
找到干嘛?要求老婆把包装打开,然后去扯皮卡秋的脖子。
皮卡秋,就是去日本,跟偶像迟到那次买的,在太阳底下会晃脑袋。
对了,二猫也会照着样子晃。

会拿着故事书要求妈妈和姥姥讲故事了。

会开关相机了。
会暂停和继续播放录像。
考虑到皮卡秋的脖子,相机时日可能不多了。

很执着啊。
我知道的,先是看到李白就在地板上用手划拉,这是标准逗猫运作。
只是她的手活动范围还太短,李白还不感兴趣。李白现在也止于过去用鼻子蹭蹭手指,还不敢像对我们那么放肆(对我,简直是摧残)。
而二猫,头也不抬,也不一定看猫,一边划拉,有时还在干别的。当然,猫也不一定看她。
但是,她执着地看见猫就划拉。
今天我才知道,听老婆说二猫很喜欢逗猫棒。我刚开始还以为像猫一样喜欢逗猫棒,解释一下才明白,是喜欢用逗猫棒逗猫。
我还看到过老婆半抱着二猫,小家伙蹲那儿,聚精会神地盯着缝纫机底下的里头。不用说,李白在此。
然后二猫拿起一个快有自己一半高的大刷子往里捅...记得老婆制止了吧

老婆的训练也够有意思的了。
先是"猫"。让二猫习惯妈妈短时间不在身边。
然后是"去拿什么东西,你等一会儿"。探头看,如果不哭,一下子就回来了。
现在二猫已经明白了,妈妈一定会回来,能等一会儿不动了。
要说不动,告诉她要把尿的时候,她在小车里就死活不动,还有过使劲趴在被上的时候;告诉说不把了,抬头继续玩。

老猫,现在会强烈要求挠下巴,还会在摄像头前面一趴,好大一只猫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