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2

儿童乐园

下午跟老婆和二猫聊了会儿。
加上昨天下午行走两小时,感觉好些。

不过,阴天,还是觉得压抑。

实践证明,行走,换各种地方探索,这是本性。
多行走还是好。

老婆下线去哄二猫了,我又开始行走。
查了citymarket,关门。
去euromarket,关门。

然后我去了宿舍附近的儿童乐园。就是以前有照片,有个猫旗的城堡那儿。
结果发现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正在朝一个占地面积挺大但是不高的建筑走。
后来发现,那是个室内体育馆,以前拍过照片。
截面是个小半弓形,除了大面积的的玻璃,其余的表面也银光闪闪,看起来颇现代。

今天里面灯火通明。从外面能看到,里面有很多孩子在疯跑。
一个看起来不到十岁的小男孩飞跑,跳过短墙,然后猫在那后面。
我在外面的黑暗里,正对着他,看得清楚。
这小家伙猫在墙后,没人看,也在表演,一会儿卧倒,一会儿起屁股,一会探探头。
看他这么兴致然,我决定进去看看。

里面除了看台,是个400米左右的跑道,及操场。
跑道和操场是橡胶或塑料的,深红色那种。
看台上的座位上堆满了衣服,只零星坐着一两个人,看起来有的是玩累了的,或者正准备下场。
看台的台阶上应该是铺了地毯之类的。
我交待这些细节的原因是,看起来它们都很贵。
事后我问了门口的工作人员。所有这些设施,包括我后面要提到的,还有电费都是政府付钱的。

事后,我在操场里转了个遍的时候,才发现,大家都穿着袜子,只有我穿着鞋,很厚很沉的登山鞋。
然后我就赶快跑边上去了。
这是后话了。
看台此时是作为放衣服和换鞋的地方。
对,没有人看着。
我为什么现在才说呢。是因为我不想说。我一想到这些细节,就觉得二鬼子会说这是素质。
日本之行的刺激,是相当深远的。

场地右侧有两个大蹦床。
之所以说大,请见照片。
一个是基本正方形,红的,旁边有牌子。哪个十五分钟归多大的孩子玩。
不认识芬兰语,猜的。不像是定价。
上面有个孩子半躺半趴着。我想,如果花钱的话,她妈妈确实容易干涉她,要求她快玩。
虽然半躺半趴着,也是一种玩法。
另一个蹦床是个大跑道。
上面的一个小男孩在眩耀精力。一会儿在跑道上冲刺,一会儿跳起来直坐正去,蹦床像海浪一样波动。
旁边一个不到他腰高的小小女孩,隔一会一个屁蹲儿,有的屁蹲儿就是由于海浪造成的。
小小孩有点发傻似的看着小男孩还有周围的孩子,同时一直保持像袋鼠一样不高地双腿跳。

还有个相当高的球门一样的屋子,在场地左侧,半边没墙朝向场地。
里面有人在向有墙的部分扔或踢球。
简而言之,在发泄精力。
球有各种大小。
加上场地里有,大的直径近一米,像柔身体操用的,被孩子们推来推去,小的似乎是冰球用的。
对了,还有个小的冰球场地,一帮孩子也没有护具,一人一个塑料的冰球(玩具?)杆。

场地中间部分是各色塑料搭成的城堡。
还有铁路,或者什么路,一个小孩在上面努力保持平衡,另一个小孩在试图全拆了重搭。
城堡里是孩子穿来钻去,哦,还有爬。

有个像轮胎一样的,在地图搁着,颜色鲜艳,上面扣个红色的三角锅底。
锅底长得有点像消防水桶,有些孩子坐在里面,自己努力让它滚起来。
我用手敲敲,锅抬起一边,露出个小女孩的脸。
我们相互注视,她又猫起来了。
我吓一跳。
旁边一个家长领个孩子看着我乐。
另一个孩子发现了,冲过来对着锅又是拍又是扣又是抬,里面的女孩把手指都伸出来,
扣住锅边就是不露头。
过了好一会儿,外面这孩子走了。里面那个发现好一会儿门动静,又抬起锅侦察一翻,
然后缩回去,好像里面没人似的。
呵,这也是锻炼啊。

场地外面有沙袋,给大人的,有划船那种器械,一整排,给大人的;
有三轮车,各种各样的,用脚蹬着跑的,后面带车厢的,快坐到地上,似乎比轮子还低的,都是给孩子的。

出门前,我给沙袋好几拳。
下午刚吃完桔子喝茶,嘴里确实挺苦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