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3

花生

花生

----

下午,算中午饭,炒花生。
糊了,满屋子烟,我都担心天花板突然喷水。

吃了几口,简直了。
一盘子,全倒了。

----

想了几个思路,全都是198X年末就已经提出并成熟了。
话应该这么说:我天才地独立提出了别人早就提出并更加成熟的想法。
了解本领域已有成果,太重要了。
老刘同学的结论:最好从大学毕业,就一直从事同一个方向。
可惜晚了。

----

新闻。
前两天看到的,有大四学生四级过了,然后晕了,送医院,死了。
跟苏恒讨论,他们学校也有类似的,但是没死,
乐得不行了,行为不是很正常了。

据苏恒说,这还有名目的,叫 彼得潘现象,拒绝长大,拒绝承担责任。

这种行为是不是类似于 考试不过找老师哭,或让家长找老师说情,
或过得不好说是家长的责任?

"这样的孩子很多。考试作弊,先是哭求,
无效后就翻脸纠缠,这时候家长就会跑出来说,
孩子在家里情绪很不稳定,怕要出事。这时学校就会顾虑很多。"

或者 肚子疼怨灶王爷,睡不着觉怨炕不平。

要是大喝一声:"你都成年了,凭什么别人要替你承担责任",不知道有用没?

再说下去就是我叛逆了...

我就不明白了
...
...

不行,我写完还是删了,估计发出来blog会被踩烂的。

哪位知道有这方面研究的文献资料的,
是不是中国特色的,是不是亚洲或东亚特色,
是不是80或90后特有现象的,
跟家庭条件有关么,
跟父母包办婚姻有关没?

哪位了解,请赐教,哪怕是线索呢,对我也很宝贵。
先谢了。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咳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