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8

看看,看看人家的猫。唉 ZZ

发信人: deepdeepblue (保证不牛), 信区: PetsEden
标 题: 关于猫咪如厕的训练Re: 小虎初长成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Mar 26 23:06:35 2009), 站内

很多人都在问小虎怎么学会上厕所的,当初我起这个念头也是在网上偶尔看到猫咪用马桶的视频,加上我出差比较频繁,每次都要托朋友照顾,主要是铲猫屎换猫沙,总是不方便。另外有时候小虎的bb实在是臭死人,我不止一次睡觉的时候被臭醒去给它收拾,楼道里也有异味,加上bb弄到爪子上又吃下肚去很不卫生,于是下定决心开始训练

当时也上网查了很多资料,很多网友用锡盘、脸盆、水桶什么的自制训练工具,也很成功。但我嫌麻烦,就在淘宝买了个现成的如厕训练器(为了避做广告的嫌疑,牌子我就不说了),花了近200大元。如厕起的形状如下图所示,就是一块能架在马桶上的塑料板,中间的洞越来越大,直至和马桶垫圈一样。训练方法我主要是从说明书上复制的,我的训练方式也基本遵循说明书的指导,注意图中从左到右分别是1到4号器

第一步用1号器来替换猫咪常用的猫砂盆。 将1号器放入适量猫砂,放置在原来猫砂盆的位置,让猫咪熟悉1~2天,然后移至抽水马桶附近继续适应2天。

第二步将1号器放置在马桶上,放入适量猫砂,让猫咪自由在1号器内排泄。

注释:此过程应该持续一周,不要任意缩短训练时间。建议使用水晶猫砂,如果想减少成本也可用泥砂,但是不要把泥砂倒入马桶,防止堵塞。

第三步用2号器替换1号器按照第二步的方法使用至少2周。

第四步用3号器来替换2号器。并且逐步减少猫砂的用量,直至完全不用猫砂猫咪也能够在3号器上排泄,此过程约1个月,猫咪此时应该能直接排泄到水中。

第五步用4号器来替换3号器,放极少猫砂,等猫咪完全适应后即可不用猫砂,此过程应该持续1个月。然后全部拿掉如厕器,让猫咪自由在马桶上如厕,轻松享受猫咪自由如厕的乐趣,需要您做得只是按动冲水开关。

我是在小虎7个月的时候开始训练的,训练过程并不像说明书说的那样一帆风顺,困难很多。第1步和第2步都比较顺利,但第三步遇到了麻烦,小虎大概是觉得洞太大了不安全,另外也不适应bb掉进水里咚咚的水声,开始拒绝使用,并把洗脸池、脸盆、踏脚垫、墙角、浴缸、撮箕等各种地方当成替代厕所。猫咪一旦开始抗拒就很顽固,这时候要适度放慢训练节奏,开开倒车,并且惩罚和奖励相结合。每次小虎在正确的地方bb我都给它鱼或猫粮,犯错误的话就是一顿揍。关于体罚可能不同的人有不同看法,我觉得猫就像小孩,溺爱和过份体罚都不是办法,我们这茬人很多小时候都挨过父母的打,但教出来的大部分还不错,好像也没有影响和父母的感情。我的原则基本是:原因必须少而明确,例如随地大小便、半夜吵闹,这是不能犯的红线,一旦触犯惩罚要及时而印象深刻。整个训练过程中小虎被揍过3、
4次,每次都不轻,但由于它养成了很好的习惯,长大后几乎没有再被打过,最多喝斥一声就行了,现在还是非常温柔活泼亲人。当然我觉得无原则宠爱并容忍猫咪的一切也是一种方式,最糟糕的就是小时候不教大了又无法容忍猫咪的一些恶习而遗弃,这种例子也有不少。训练中另一个要点是调整猫咪的如厕习惯,因为你无法
24小时监督猫咪在正确的地方bb。我每次喂给小虎的猫粮刚好够它吃到第二天下午3、4点,这样我下班的时候它的食盘基本上空空如也。回来后就把它关在卧室里,到快睡觉的时候它就比较饿了,这时候抱它去厕所,不bbnn就不放出来,而bbnn后就给它食物。开始它可能无法理解,要不了多久习惯就养成了。这样你每天只需要在特定的时间注意一下,很省事,而且通过这种方式把普通猫粮变成一种奖励,省等要很麻烦的每天给它煮鱼。经过这样的软硬兼施,我觉得一般的猫咪都能学会用马桶。之前照片上的垫圈是4号器,到这一步就没什么难度了,因为4号器和马桶垫圈几乎一样,只是现在并不怎么影响使用,所以还没换。

在开始前我觉得有几个因素要考虑:
1、你和猫咪的关系。这个很关键,如果你是猫奴,根本下不了狠心或者猫咪根本不把你放在眼里,那我觉得你最好放弃。说句实在话我觉得这活更适合男的做,女的可能难些
2、猫小的时候好训练一些。对大猫体罚可能真的会伤害和主人的感情,而且恢复起来可能难一些。当然以上两种情况如果方法足够巧妙、够有耐心,可能也可以。我一个朋友的老爸就把一只大猫训练成了,不过那只大猫极其聪明,和它一起的另一只笨猫就没成

--------------------------
大概要3个月吧

【 在 bolero ( 神谷流薰 § 一周! skater 的勋章~ ) 的大作中提到: 】
: 真羡慕
: 总共用了多长时间啊?

--------------
不用啊,买有阻尼的就行了

【 在 piisee (叫我暴暴蓝吧) 的大作中提到: 】
: 应该把马桶盖拆了
---------------------
猫很灵巧的,迄今未发生过,呵呵

【 在 walterkane (walterkane) 的大作中提到: 】
: 会不会BB的太投入,或者BB太重,失去重心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