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9

2011年11月9日,我的理想

2011年11月9日,我的理想

2011年11月9日,历史从这一天改写了。

李记者下午讲座,问同学们,以后想干啥。王同学说:想做像杨老师那样的人。

我非常激动。极其激动。

当年去丹麦和Lars闲扯。他问我,你想你的学生们么?我说:想。他给我看大家
的照片,我愈加想念。Lars说你的学生都挺喜欢你的。我说:啊。L

又经过了若干谈话,Lars说:做一名教师,应该能够让学生希望将来成为自己这
样的人。

今天,当我听到王同学这样说的时候,我想起了Lars的话,想起了几次中丹合作
项目,回想起我们成功和失败的项目。

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今天这算是人生的一点亮色。偶而,我做教师也有成就感
的时候啦。

领导和上级的评价不足为凭,学生喜欢老师扯淡吹牛讲笑话也不足为据,学生N
多年以后后悔或感谢你当年的教诲也算不了什么。但是,我的学生想成为像我一
样的人。谢谢,我很自豪。

----

晚上吃饭,提到风投啊,就业形势越来越好啊,什么的。好象我们已经整到了很
多钱,可以大把地花了。

我说:我要把那些钱都发了。每个学生每个月四十万。每个人再发条狗,有男朋
友女朋友的都带着,每天就是去大连海边遛狗。没对象的,一人发一个对象。男
生发个女朋友,女生发个男朋友。

恩,如果有男生要求男朋友的,也可以满足。

考虑到中国的男女比例,我在女生要求女朋友这犹豫了一下。后来想想,也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