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7

《C程序设计语言》句读 20130117

《C程序设计语言》句读 20130117

在这里[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IP0uddL3wX8/]。

这次句读完了绪论,第1章刚刚开始。

我按现在的进度估算了一下总共需要的时间。全书一共190页,如果每次2页,我们需要95次,如果每周一次,需要95周,需要1.76923076923年。不到2年的时间。

我又想起当年考研还是考博时的犹豫,犹豫所需要的时间,还有学完要花费又几年的时间。当时一个贴子让我明白了一点。贴子说,一个家伙犹豫要不要考研,心想,等我毕业需要三四年,那时我都快40了。我还要不要考呢?他的朋友说,你以为你不考,过三四就不四十了么?

句读C语言需要两年的时间。我自问自己,你真以为如果不句读C语言,这两年就能做更有意义的事情啦?我们有时并不是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去做,不过是对现状的绝望。


今天有领导训示大家,关于科研考核什么烂糟的。不是科研考核本身烂糟的,我是说我的科研成果烂糟的。有位同事说,"计算机学科这么弱,跟化学生物物理同一个标准不合适。"我不太以为然,自己不行么,要么争气,要么认命,也没啥可争的。包师弟有云,"眉毛上的汗水,眉毛下的泪水,你总得选一个。"反正你如果有目标,总归得工作或者哭。不过我不敢跟我的学生们说,怕他们认为我是在励志。因为我总记得我们最终还有一条路可选,就是放弃目标。但这话不能跟同学们说,他们该投诉我了。同事提到的学科差异,领导开玩笑地说,"那就得怪你选错学科了。"大家笑。我没配合笑一下,而且非常激动。所以当另一位领域问俺们,不是,问我有啥想法时,我就表达了一下。

我们学科弱不错,全世界的计算机都比化学生物物理弱,也不错。但是我们热爱这个学科,你不能说我们选错了学科。就算你把我们拆了,全分到各个系看机房,我们还是热爱这个学科。

上述,我表达得有点语无伦次,现场效果也就是如此。其实我想说的是,我没有别的选择,我只喜欢计算机。所以,我也没有什么别的可以做的。人人网还是哪,以前有过微博类调查,说如果没有你学习从事的这个专业,你想做啥去。如果那样,我想去死。

没有别的选择的时候,人生就完全不同了。至少,你不会因为选择痛苦--因为你别无选择。

--------------------

博客会手工同步到以下地址:

[http://giftdotyoung.blogspot.com]

[http://blog.csdn.net/younggif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