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30

用工程眼光看待生活,心情好多了:当电容笔头折在音频口里

用工程眼光看待生活,心情好多了:当电容笔头折在音频口里

有的时候生活里突然出现件事,真是令人不爽。比如我忙叨着,ipad mini上插的电容笔头撞在柜子上,折在音频口里了。

愤怒,这是我的第一感觉。好像生活针对我似的,其实生活哪有功夫理我。得把电容笔折里面的头儿拔出来。真令人焦虑。

我想了个招,对缓解焦虑有点效果,推荐给有同感的各位吧。

用工程的眼光看待生活里的这些突发难题,假想这是别人找你帮着解决的问题。顿时觉得有点好笑是吧。

好吧,当工程问题解决一下。

我先是搜了一顿,大多数解答是台湾省的。有建议找厂家维修的;有说用针扎眼,然后带出来;有说用修眼镜的小起子;有说...换声卡,拆苹果的。看来出这样毛病的人不少,解决方案也就一般。

我试了试针,电容笔残留的部分塑料的硬度挺高,扎不动。

还突出在外面一小点。试了试瑞士军刀的小镊子,镊子强度不够,夹不住。

初步失败,现在需要真正当个问题解决了。我用微距镜头拍了两张,放大了看看状态。断面是斜茬,高的一面突出一点点在音频孔的外面。音频孔的最外面也不是平的,一侧高一侧低。

我用修眼镜的小起子推断面,断面能旋转,把断面高的一侧转到音频孔低的一侧。断面露出的部分更长一起。用镊子,还是不行。

上 Letherman。用 letherman 的钳子,它的钳子尖特别细,而且钢口不错。夹住突出那一小点,一下子就拽出来了。

然后把电容笔接在360随身wifi的插口上,一切又恢复了正常。

把令人不爽的问题当然工程问题,而不是当成针对自己的攻击,心情好多了,而且解决以后巨有成就感。

--------------------

博客会手工同步到以下地址:

[http://giftdotyoung.blogspot.com]

[http://blog.csdn.net/younggif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