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1

走路

  中午醒来的时候,有那么一会儿突然觉得头脑十分清楚,是长期以来没有的。发现自信心开始恢复了。
 一段时间以来颇多不顺,无论是设计编程甚至写小说。这应该是从上次发烧未痊愈就编程序不顺,怀疑自己不能再编程序开始的。当时感觉自己非常笨,头脑很不清楚,记性也很差,编程一会儿就开始冒虚汗。
  设计时不周到的地方很多;解算法题发现几天下不来一道,知识结构不完善;下象棋下到觉得赢棋无望,和电脑对换,电脑又胜利;下围棋完败在被称为“棋力很差”的gnu go手下……
  smth上有个兄弟提出自己总是完不成目标,很郁闷,正与我相似。有人回答:1.把目标分成若干阶段,2.降低目标,3.适当奖励。我也都试了。那兄弟说,我就是觉得很累。答,你这种性格就没啥招儿了。
  昨天又开始跟老婆开始步行,走了3500米,1小时左右。虽然回来时发现头被风吹疼了,但是心情好点儿。今天又走了4600多米,1小时10分左右。
  回来后在google earth上一顿计划、测量,准备每天走走。
  体力的消耗让我精力开始充沛起来,情绪也好点儿。老婆也睡得更香了,多吃了一些饭。
  走路的感觉很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