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4

暴力游戏能改善视觉



 
 

Sent to you by You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Solidot by matrix on 3/29/09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对抗类视频游戏如射击与动作游戏能改善你的视觉,测试中玩家察觉细致对比差异(fine contrast differences)的能力提高了58%,细致对比度是视觉的一个重要部分。这一突破具有重大意义,因为先前的研究认为在统一背景下,察觉微小灰色色调变化的能力是无法改善的。 在新的研究中,研究人员首先测试了22名志愿者学生的对比敏感度,然后将他们分成两组,一组玩动作游戏《虚幻竞技场2004》和《使命召唤2》,另一组玩场景丰富但不需要良好手眼协调能力的《模拟人生2》。每一位志愿者在9周的测试中都玩了50小时的游戏,最后再次测试他们的视觉。结果发现动作类游戏玩家察觉近距离灰度梯度的能力平均提升了43%,但模拟人生玩家视觉没有这方面的改善。对比玩动作游戏6个月时间以上的玩家与没玩动作游戏的人,发现前者比后者的视觉能力提升58%。研究暗示,动作视频游戏可应用于训练设备中,作为眼睛校正技术的一个有益补充,因为游戏可以教大脑视觉皮层更好地使用它接受的信息。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