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4

师姐就是牛


去给导师采购些东西。
路过露天市场,师姐说要买葡萄,想想,五盒吧。
我说 算了,太多了背不动了。
师姐说 老板两盒,她几盒,再大家分...都包圆了吧,不知道能不能便宜。
我说 这能讲价么。
师姐开始讲价,对话如下。

师姐:我要这些。(指着4盒)
摊主:4块钱。
师姐:我要这些。(指着5盒)
摊主:5块钱。
师姐:如果这些我全要呢。(事后查,一共8盒)
摊主:5块钱。

我当时大声惊叹:这什么脑袋啊。
4盒4块,5盒5块,8盒5块。你哪怕说6块呢。

讲给导师。
导师说 那是因为摊主没用计算机,正常的。
讲 他去买啤酒。一箱24瓶,售货员扫了价签。
然后说 啊你两二箱啊。一箱24,二箱42...
导师告诉他算错了。
他表达了我导师的无限敬佩之情啊,"你的数学太好。"
导师说 让你都不好意思。

原来,中国人的数学真的很牛。
当然,师姐讲价的水平,相当牛了。
----
另,昨天遇到一小小姑娘,也就七八岁?
坐在车里,跟我说话。
听了半天,不懂。手里拿着一 琉琉
(你要是不知道,就是玻璃球,直径2厘米左右吧),我以为是要给我的。
车后座一大姑娘说话,我才明白。
卖琉琉,10欧元一个!
没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