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7

老猫和二猫的比较I ZZ

by 李波

1 蹭人

老猫高兴的时候使劲的呼噜,用他的小下巴到处蹭,越喜欢你,蹭的越用力。

二猫继承了老猫这一优良传统,并发扬光大。二猫喜欢你,也用她的小下巴蹭你,只是不管你的鼻子嘴巴眼睛脖子耳朵,使劲的蹭,还用手搂着你脖子,让你逃也无处可逃。你越是逃,她蹭的越用力。

 

2. 饮食

老 猫很挑食的,除了猫粮,老猫最爱的是肝和老昌的牛肉。家里做的牛肉,老猫是不吃的。小时候还吃鸡肉的,现在只吃KFC的鸡肉。其他东西是不吃了。都说猫是 谗猫,可是在我家,老猫可不是馋猫,吃的东西随便放,老猫是不会碰的,遇到都会躲着走。儿歌里有一句:小猫小猫爱吃鱼。老猫可是不吃鱼的。

二 猫也和老猫一样,挑食得厉害。不吃的东西太多,只有少数食品是吃的。如黄瓜(生着吃,7个月时就吃黄瓜水了),茄子(要不加盐没味道的),西红柿(生 吃),还有甜豆。KFC我带去了,啥也不吃。肉类,好像是没有喜欢的。给二猫香香的排骨和大虾,是不吃的。当然二猫还没多少牙,可能肉吃不出来香。不知道 长大后,会不会好一点。

 

. 作息

老 猫的作息是白天睡,晚上是他的工作时间,而后半夜才是他的最佳状态,越到后半夜,越是精神。老猫每天傍晚时起来吃点东西,玩一会,再睡。然后后半夜起来。 每天老猫的工作就是各个屋子、各个角落都走一遍,不放过任何新鲜事物。比如家里买来的菜,有的放在厨房的地上,老猫也要去闻闻。老猫在后半夜工作的时候, 有一个习惯,就是要找人陪玩。他找别人,没人会陪他玩。老猫就找我,我要是不醒,老猫就生气的把我喜欢的或是认为重要的东西扔到地上。故意弄出声音来,让 我起来。没办法,我每天后半夜,睡得最香的时候起来,和老猫玩一会。

二 猫的作息不象猫是颠倒黑白的,和正常人一样白天醒着的时间长,夜间睡着的时间长。但二猫和老猫相同的是,越到晚上越精神,而且白天的状态明显不如晚上。二 猫每天都要很晚很晚才睡,睡上11点多那是早的。当二猫还不到1个月大时,就已经是这样了。都说刚生的小孩子每天主要是睡觉,可是二猫不这样。她大多数时 间醒着,总是哭,半夜的时候哭的更厉害。二猫哭的原因很多,尿了,拉了,饿了,渴了,热了,冷了,不高兴了,心情不好就是想哭等。过了一个月后,二猫睡觉 好多了,但仍然是半夜12点左右睡,这个习惯保持到现在。当然二猫早上也起得很晚很晚,8点,9点,10点都有可能。老猫和二猫还有一个不同的地方,老猫 每天睡的时间很长,20个小时左右;而二猫睡眠时间短,在多数孩子每天白天睡二次的月龄,二猫在8个月时就开始每天白天睡一觉,时间小于2个小时。在二猫 醒的时候,妈妈当然就得总在身边陪着(只能在小于2岁时满足,因为孩子总是要长大,总是要离开父母自己独立的生活)。如果不在,二猫的做法也是和老猫一 样,会想各种办法让我在她的身边。方法之一(年纪按月龄记的时候),哭,各种哭法。方法二,二猫做什么事都要拉着我手,不让我离开。方法三,抱着我的头, 全身贴在我身上,我逃不掉了:)。方法四,抱大腿,让我想走也走不开。方法N——(太多了,不一一列举了,不到20个月的孩子已经很有办法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