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0

世风日下

看了这题目,某些人,比如李记者肯定要跳出来说"你老啦"。

诚哉斯言。

当年劝李记者来着:如果你看着一两个年轻人不顺眼,那是他有毛病;如果你看着一代人都不顺眼,那就只有一

个结论,你老了。

昨天网上看到,一00后的教训80后的:不理你,你这个上世纪的老怪物。

呵呵,年轻如80后,也有今天。80后尚且如此,70后或者更早的,情何以堪。

尽管年轻人们越来越进化,越来越杰出,越来越俊美俏丽,但是,有些东西,真的是世风日下啊。

为什么这么说呢。

当年――

当年DOS时代的病毒都是优雅的。它们确实也占用了你的CPU时间,并且这在当时也是作为一大罪状的,因为即

使是良性病毒也占用宝贵的CPU时间。不过人家知识你CPU宝贵,不会浪费。哪里像现在的年轻一代,连根本不

会用计算机的大妈们也知识,如果机器太慢,就可能是中了毒了。

有你们这么不敬业的么?

感染了机器,把机器拖得N慢。这是技术上白痴,还是技术上白痴,还是技术上白痴啊。

当年――

当年的病毒都是默默干活儿,不会没事儿跳出来打扰你。现在的这个时代,病毒都是诞着脸占着你的浏览器,首

页啊,什么报两个错啦,干脆支持DNS解析的啦。

有你们这么不敬业的么?

这到底是抢劫呐,还是小偷啊。活干得不怎么样,非要五大三粗地占在那,抢镜头抢镜头抢镜头抢镜头。

当年――

当年病毒都很小巧,也会深入到EXE文件的内核里,让你无从查觉--现在,干脆在资源管理器下都显示出图标啦,

叫什么 aa.exe.exe;杀毒软件也都默默无闻的,不像现在:打呼噜的,绿WAWA地跳地,不管活儿做得如何,叫

喊的声音要够大。

有你们这么不敬业的么?

抢劫的还蒙个脸呢,你们怎么能能这样呢。你干活儿就干活儿,能不打扰我么?

当年――

哪能用非杀毒软件这样的专业工具找到和杀掉病毒啊。现在,作为隐藏文件啊,作为脚本啊,甚至感染本地HTML

的啊。啥样的都有。用记事本都能找到改了。

有你们这么不敬业的么?

这是成型病毒啊,还是习作啊。有个别成熟的跳出来,就是烧主板,占网络带宽,改图标,盗号―― 一点对技术

的敬仰也没有啦。

不写了不写了。

我们静下来,别吱声,好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