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9

拾荒生涯

上午,与老婆聊天。有近一周没有聊了。二猫又有新进步,为了出去玩儿会耍驴了。
在外尿了,回家换衣服。出门前妈妈换鞋由小姨着那会儿,以为不带她出去玩了,
大哭。换成妈妈抱,一看又要出去玩儿了,立停。
小孩儿已经有心眼了啊。

看到学校新闻,陈文瀚、刘先毅、王建一,还有胡艳梅都在保研公示名单内。保外
的学生中,只有两个人我还记得名字。

中午去中心市场,不营业。卖排骨的红房子也不营业。以后的周日,商店都不再开
门了,直到冬季过去。

下午,去刘志明那儿吃饭。脊骨、西芹、茄子土豆,面条加青豆和小白菜。味道鲜美。
当然,最主要的还是脊骨。
正在做菜的过程中,刘有了重大发现。有人在扔家具,而我还缺个桌子。
果然有桌子,我们去取了个桌子。
又发现在扔书架。我们又去看。
又发现扔椅子,又发现扔书柜,又发现扔大沙发……
可惜刘没有那么大地方,我住四楼没电梯,又远。

扔家具的俩人就和他在同一座楼里,他们扔,我们就去捡,或者再扔回去。我们
笑,他们也笑。不如事先问问都有啥缺啥,就不用去垃圾箱了。

今天算是长了见识。
在不同的垃圾箱,我见到了 显示器 3、4个,大个儿音箱1个,还有家具。
前两天只见到了电视机和抽屉。

我带回两个电脑转椅,在家也没用过这么好的,腰也很舒服,轮子也很好。
拆了一个小柜子,横着用,变成电脑桌。虽然小,但是容易运输。
还带回一个吸尘器,几乎全新,测试可用。只是没找到管子。不太好找,还要匹配
才行。

刘带回一个松木原木的书柜。

其间我们还把一些不喜欢的又扔掉。

晚,刘帮我把收获运到租房处。

对了,芬兰也有拾荒的。除了我自己,也见过专业的,年龄很大,似乎也是以此为乐。

之前与刘去很远的超市,lito(发音),路过难民营。据说是非洲什么地方的人,
都是五六层的小楼,楼前有车,每月芬兰发钱。
但是,不能找工作。

周二去赫尔新基,替关同学给贾师姐带的被子和枕头。难以想像,师姐不是这么过
了一年吧。
可惜应该是见不到,不然问问。

1 comment:

zhumao said...

捡点欧元啥的,其他的就别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