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4

巧遇

巧遇

今天晚上6点多,才想起来忘了买菜,也没有饭。
上网查查citimarket要到晚上9点才关门,立即去。
为防止他们不按规矩来-某个周日我去那儿就关门了,虽然门上写着应该是营业时
间-先去了Euromarket,比较近。
这次留心记了一下价格,发现果然Euromarket什么都贵一些,以后少去。

买了香蕉,买了新的黄油,鸡四肢。回办公室取车钥匙,发现Haitham才走。啊,
用功。
据说,成天加班在外国人看来是无能的表现。我也加班,好在我承认自己不行,这
样心理好多了。至于老外怎么想,我也不清楚。

去CityMarket的路上,两次给刘同学打电话,问要不要捎东西,不在服务区。
在CityMarket,正找3分钟能熟的面呐,刘同学转头看到了我。
事后的说法,他眼角看到了一件红衣服--话说这里穿红衣服的实在是不多。像我一
样把衬衣还露出一截的似乎更少。
于是我们买了很多东西,晚上一起去我宿舍做了酸菜肉条。肉条味没进去,酸菜偏
咸,不过还能吃。
煮面条。

没有交待,周五晚加周六周日晚,我俩着实大吃了一气。每天都把排骨和排骨的
汤,甚至还有咸得没法吃的肉馅都变成了好吃的东西。
有炒白菜的,有dun茄子和土豆的。刘同学还做了gada汤,那天中午老婆还提到,
晚上去的刘同学已经把面和好了倒好水了。

又来了一新同学,化学的,从广东的学校来。据说,芬兰同学评价刘同学哈尔滨和
广东同学的城市,说,啊,这么远啊,比整个芬兰都大啊。
我当时乐得快不行了。啊--比芬兰都大啊。其实在欧洲人的心中可能只有欧洲而已
吧。以前我同学令人伤心的说法,难道你对非洲某个小国了解得那么清楚么?

刘同学提到他的一个同事,新人,某国人,国名第一次没听清。刘同学的听力和词
汇量都与我不可同日而语,像我这样的,智力,西班牙,更不用说楚wa士国(俄联
邦里的,半个月前知道的)了。
刘同学听不出来,是因为这个国家太小了,在保加利亚的旁边。
名字类似于Mokelonia。你猜出来了?
我当时只想到可能是南斯拉夫分裂出来的,那小国,像黑塞哥维纳,上哪知道去。
结果据该同学说,他们国家当年相当之牛...那就只有马其顿了。
如果我没记错,征服过希腊,埃及,波斯,反正牛的,除了中国太远,或者罗马太
晚(记得是被罗马灭了),基本都灭过。牛国。
现在...不提也罢。连名字都没人知道。现在还不知道是不是它呢。

土尔库之小令人印象深刻。我跟刘同学能在Citymarket遇上不是偶然的,而是实在
没啥别的地方可去。
买鞋时候我为啥那么犹豫,因为店太小了,而且是那附近唯一一家运动鞋店。
店有多大?卖鞋那堆儿,跟欧亚里任何一个品牌的种类数量差不多。而且只此一
家,有N多品牌在那儿!
所以,没法挑,太少了。
不是想感慨。
我迷惑的是,为什么各种商品销量这么少,这些本地的工厂居然能活下来。
他们能出产多少产品?为什么同样或更大的销量,我们的许多企业却不能存活?
1.不要考虑税收了吧。北欧高税收世界闻名。除吃的,所有商品22%的税。
2.一种说法是我们太贪心,不知道休息和娱乐生活。不过,都这么努力了还不行...
3.我们在成长期,我们的利润远高于他们。
4.我们的利润在管理层消耗太多.这个比较有说服力,不过,私有企业自私解释?
总之,一个事实,很多观点.

李记者问到,芬兰节能减碳工作怎么样.
给我的感觉,负责的回答:没有.
办公室的灯可以24小时开着,不管有没有人.走廊里好一些,声控的.
电梯速度很快,也就是说功率不低.全国都用电炉子.
水费是包月的,24小时热水.
我知道,二ghost会说,看看人家的生活.
不过,请注意角度:节能减碳.

所以说啊,许多事情从不同的角度看,同一事实会有不同的观点.
今天听说我们在哈尔滨的比赛没得着铜奖,另,软件得着了.
其实也没啥。有时仔细想想,不见得不是件好事。
上面这些,就当我在芬兰关注你们吧。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跑步机我用,^_^
另:给你发了封信,我觉着不久的将来,咱们能超越吉大

Anonymous said...

问个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