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5

NTTS移动硬盘 Linux

NTTS移动硬盘,接在Fedora上之后,自动mount,图标出现在文件管理器Konqueror
的桌面上,浏览窗口自动打开。
问题的现象是:
用Windows在NTFS中的中文名文件不可见。尝试解决中发现,在Emacs下用中文建的
文件名,在Konqueror中是乱码,在Windows下是相同的乱码。

经mount检查,断定是fuseblk文件系统的本地化参数错误,使用了美国英语。

手动mount需要root权限。
在不攻击计算机的前提下,尝试并失败的方法:

1.尝试重新编译mount源码 。
感谢李记者指出,mount源码在内核包中,是util的一部分。
configuration需要blkid,此命令已经在搜索路径中,但是仍然认为找不到。
同时,怀疑即使编译成功,在执行时也需要root权限,甚至修改mount源码也不能
解决,因为这可能是由于调用的系统函数要求权限。

2.李记者提出尝试以U盘引导,以root登录,mount本地硬盘,修改/etc/fstab参数。
用pupper做Iso文件,但无刻录盘和刻录光驱。李记者提供的工具USBPD108不能识
别我所有三块U盘的芯片,不能设置类型为光驱。
BIOS里能把光盘设置成模拟光驱或硬盘、软驱,但是不允许盘自举。
普通用户对/etc/fstab没有写权限。

3.尝试修改GRUB设置。
自举过程中,GRUB不能找到U盘,只能找到device.map中指定的hd0和hd1。
GRUB所在的boot分区普通用户无写权限。

4.Konqueror相关设置无权限。

另一个问题,ISO文件无法使用mount装载,因为没有mount的权限。
解决:在Windows下把文件解压后复制。

5.尝试bochs。
编译需要什么东西忘了,解决不了。

6.尝试wine,需要root权限。

现在的解决方法,只有把硬盘上的文件和目录,需要的,改为英文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