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7

拆了装

拆了又装上了。

目前,留有的问题:
1.显示器不能用,因为 为液晶背板灯供电的高压电路板线圈坏了,没找到卖的。
教授看我拆着呢,当时我正手里拿着高压电路板,他找一个硬件工程师帮我诊断
为线圈损坏,且不能修不能换。

2.显示器下边缘松动,没完全合上,因为高压电路板没装好,有点突出。没有重装
的原因见后面。

3.右侧天线(也可能不是,找到IBM的专业拆装手册,左边肯定是天线,右边没细
看)突出一点,被我用手按瘪了点儿。

4.左侧框架下侧弯曲受力的地点变形了。因为刚拆开时开关的时候,弯曲变形的用
力感觉与原来的轴的感觉一样,就没有引起我的注意。等注意的时候已经变形了。
没有钳子,用手掰回原样很难,且金属疲劳,估计以后也就这样了。
因为这一点,我没有因为右侧天线弯曲而重装,另一个原因是螺丝刀还了。
日本的小螺丝刀做这个事儿还是嫌太大了。从家里带来的钥匙链上的小螺丝刀套装
已经被我用坏两套了。
一套圈刃,另一套头断了,再加上我平时挂在身上的那个头儿松脱丢了,现在已经
坏了三个。

其余还好,硬盘没有摔坏。可能IBM的硬盘保护软件好,也可能是凑巧。没有对比
实验,很难搞清楚了。
有没有坏道就不知道了。

教训是:
1.不要省电,不要节省。要付了代价的。
2.还是太毛楞了。把笔记本弄地下之前,我还在想,有没有挂上耳机线?我试了一
下,没事,但是没有想到耳机线比我想的长,当我真正用力开走的时候,笔记本在
一声巨响中掉在了地上。
3.应该充分准备。
3.1.把显示器全拆开才发现,找不到高压电路板。虽然能猜个八九不离十,根据电
路,但是不能确定。
又去搜。
3.2.马上就要拆机器了,才查到,显示器旁边那条以为是地线的东西居然是天线。
3.3.马上就要装显示器了,且发现上述损坏之处,才找到IBM专业的拆装手册。
3.4.因为在Linux下的Firefox一看视频就完蛋,所以有专业的IBM拆装视频,一直
都没有看。
其实我并不是特别着急要用笔记本...

除了上来说自己够惨以外,倒没有什么急的事情要大量使用中文。带泵SPR的手册
已经开始在Linux上开始写了。
好不容易装好上来了,23:50多了国内,线上一个人没有...

看到教程里有人提到,为螺丝起名编号拍照。很有必要学学。虽然麻烦,但是毕竟
这么贵的东西,值得。
据此教程提到,有螺丝非常长,如果上错了,可能会攻坏机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