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2

头发长

头发长

头发长了,怕见识发生反面的变化,决定理发。

女同学们可能对那句格言有不同意见,不过你应该注意到,我的见识已经发生了
变化,不然怎么会认同这么荒谬的观点。

以上扯淡。我没有去理发店,而是拿出我的利器,飞利浦理发机。

话说这机器有点来头。当年要去芬兰的时候,考虑到头发会长得比较长。打听了
一下,理发要17欧元,合约170元人民币。想想著名的小翅膀,是个自助餐厅,我
曾数次光顾,吃得沟满壕平,还教育韩师姐,"你得先吃,渴得不行了才能喝饮
料,不然就没地方了。"小翅膀一顿每个才10多欧元吧。小翅膀一餐的饭具体多少
我忘了,而理发记得如此清楚,可见当时给我的冲击力。

所以就在友谊商场买了这机器。大小跟个推子差不多。前头套个模子,就剪成那
么长的。这种调节是编译前的,静态的,也就是说,在每次运行的时候,就这么
一种长度了。关同学就想过再调节细致一点,在离开芬兰前让小刘同学剃的时候
在同一个脑袋上使用了不同的档位。结果,最后整体都非常短,因为此前有个别
地方抠深了。

话说我这机器。通上电以后发现没反应了。这已经不是老人家第一次这种表现
了,上次来过一次,还差两三天过保修期,修好了。这次是真死了。所幸,它又
一次非常合作,没有在理发过程中坏掉。

事实上有了它以后,钱肯定省出来了。17欧元一次就不说了,我理发的次数也多
了很多。一则多理一次多省一次钱,二则用它理的发型有些奇特,同事们尤其是
偶像一眼就能看出来,因为每个采样值与全局平均值都是相同的,三则这种发型
稍微长一点特别地难看,你可以想像。

当新技术不能满足要求的时候,我们往往会去追求传统业务。所以,我去了理发
店。

不太习惯理发店里小伙们女性化的微笑和别的表情,在我印象中,理发店还是
1979年老大爷坐镇,门口挂俩皮带,剃刀一拿来长,在上面来回蹭两下,然后在
满脸肥皂泡上在刮啊刮的。而我,坐在一边边哭带嚎,我不剪头我不剪头。

后来才明白,我为啥不喜欢剪头。因为我太乖了,坐那脖子一动不动,所以份外
难受。N多年以后我才知道,原来顾客是可以打喷涕、咳嗽、聊天,甚至可以喊
"你夹我头发了"。原来这些都是可以的。认为我不会这么乖的同学,你出门左转
去李记者家看看照片啥的。别在这气我。

今天店里俩小伙师傅,手头各有一个姑娘,忙着。一个回头说,得等一会儿。我
问,多会儿。答半小时二十分钟吧。

我坐那,看书。也是N多年以后,大约三五年前吧,我才知道大部分椅子都可以
坐,无需主人或店主同意。你大大咧咧往那一坐,通常会有更好的服务。像我以
前那样问下是否要以坐,基本会被白眼,或者服务质量就下降了。

盖我中华传统上是个等级社会,类似狮子群。以上前狠咬一口代表我是上一个等
级的。挺悲哀的。

一个小时以后,还没被叫到,我估计,被夹塞了。

这也是重要的社会经验,像你这样刚进入社会的,我得给你讲讲。排队的时候,
你务必表现出强烈的正在排队的表现,不然,比如说你离别人太远了,无论是店
主还是一起排队的人都会困惑,你到底是排队呀,还是就是看看。

多远算太远呢。如果是公共汽车的话,如果小臂向前看齐,环抱对方的腰,两手
的手指不能相碰,那就是太远了。如果是取款机,除了最前一个人,以你挥肘可
以击其面部为宜(还要时刻提防你身后的人误解,如果他超过你,你得提醒他)。
大致如此。

我问小伙,啥时候到我,答还有十多分钟吧。

综合一小时前小伙的答复,我知道刚刚我看了那么多页英文,原来才过去约十分
钟。由此可以推得我的英语阅读速度。

小伙声称还有十多分钟以后三十分钟,我开始理发。

我想起了我姥。我念书的时候问我姥几点了,答七点半。再一看表,七点五十。
老人家是以十五分钟或半小时作为最小时间计量单位的。

而今,小伙采用了相同的时间单位。还有进步。

你看,这就是现实。

据说,英国有一哥们,花XX镑买了个空调,请人装。整了三天。帐单寄来,XXX
镑劳务费。还有个哥们在美国,买个爱疯手机,贴个膜。问膜多少钱,答X元。
贴了,结帐XXX元。其余的是劳务费。

世界已经是这样了。正在越来越多的人买了冲击电钻放家里。以后修车修房子修
理孩子,这些事情都得自己动手了。

你以为操作系统会是例外么?

如果你有自己的推子,那么虽然有些坏处,但是你什么时候想用你自己的推子推
你自己的头,都是可以的。不用排上一个半小时的队。用自己推子的最大坏处
是,万一剪坏了,你没法骂人,具体地说,你没法骂别人。

这不同于咱们XX人自己的银行,你是确实地可以得到好处的。具体地说,如李记
者所说,"我可以控制一切"。

在windows下,当对某个功能不满的时候,我们通常有两个选择,上网下载个软
件,或者等微软公司的补丁。

下载,一方面版权越来越进步了。将来你孩子会对你下载盗版软件哧之以鼻的。
他们是在新道德下培养出来的。下载软件,另一方面,风险越来越大了。不仅下
载站点,甚至电驴上,到处都是假的盗版软件。这对使用鉴别力的要求是相当高
的,尤其是当破解软件可能真的是病毒的时候。更糟糕是,杀毒软件出于版权,
会判定真的破解软件为病毒,而真的是病毒的假破解软件也报为病毒。

这是最可怕的策略,藏树木于森林。

而Linux的软件是提供源代码的。即使没有源代码,由于先天的权限管理优
势,Linux下是没有那种在某个目录下面写上个EXE文件的U盘病毒的。由于同一
原因,所有的所谓系统文件都绝不会感染病毒,除非你允许。

对哪个功能不满的另一手段,补丁。如果你使用Linux,对哪个功能不满么,你不
用等到十年后那个补丁。而且你也不用容忍这个补丁非要很美好地叫做服务包。
每个职业都是职业,每个职业都有立牌坊赞美自己的权力。但是你不能赞美自己
没有的。

这就是自己手里有个推子的好处。不必去找有女性微笑的小伙。

对哪个功能不满,怎么办呢。自己动手改。相信我,各位男士,自人类进化为人
类,使用工具的能力,就是男性气概中至关重要的一节。你的小白脸会随着岁月
的变迁布满皱纹,浪漫的"你跳我也跳"也会蜕变成"你跳我不跳",某些人的富爸
爸最终也仙去了,而你使用工具的能力,只会越来越强。

有些同学说,把人当作工具来使用,比使用工具的人更牛。

当然了,古人有云劳心者治人劳力者治于人。但是,有些欺骗性的东西,他没有
告诉各位有志成为劳心者的青年。那就是,当你刚刚步入社会的时候,你的领导
并不希望你成为劳心者。而此时,你也尚无此种经验。除非你是富二代官二代。

那你能干什么呢?首先学习使用工具,成为能被使用的人。

做一个对别人有价值的人。这是小学政治课里就学了的。其实是真话。

学什么呢?

Linux的基本使用。

然后学习bash脚本,先读几个,改几个,再自己写几个。然后发布几个。有了这
个,你就能控制相当多的东西啦。

可定制的东西,一向只有自己亲自动手,效果才会最好。米开朗其罗估计也得自
己亲自爬脚手架去天棚,光支嘴是不行的。假人于手,总是隔了一层。

再然后,我以后再给你讲。或者,有读此文的人有受不了的,自己站出来讲吧。

总结DIY的好处:
1.省钱;
2.尽显男性气概;
3.控制一切.

所以,我决定再买一个理发机。如果有时间,自己做一个能在运行中动态调节的
模具。

女同学可能对关于使用工具和男性气概有不同意见。不过,恩,类似的。外表的
美都是暂时的,只有心灵的美才是永恒的。这些思想是没有男女的差别的。

你没明白吧?我详细点说。就是说,对于以上貌似有病的观点持宽容和温婉的态
度,是表现你优雅气质的重要时机。

所以,那段话是故意的。沧海横流方显英雌本色。我那不过是制造利于英雌表演
的舞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