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6

大海的方向

从又一个小刘同学那儿弄到张船票,可以免费乘坐Viking(维京) Line船出海.

我和师姐订了舱位,到斯德哥尔摩,不下船,原船返回.不下船,为的是省去返程的船票.

在船上,可以领略大海的风光,和更主要的,购物.因为是在公海之上购物,因
此可以免不少税.如酒类,在芬兰,税高达22%.所以,此条航线也是酒鬼的最爱.好
多地方贴着,不许在公共场所和舱室内饮酒,无论是在船上买的还是自己带的.但
是我们看到一黑哥们走在楼梯上都打晃了,还在仰头往嘴里倒.

船一开动,就开始有持续的机械声了,低沉,微弱,但是经久不息,24小时左右,一直
陪伴着我们.

在船上,主要的任务是吃.我每顿吃两个鸡大腿,或三个,两个汉堡,师姐的凉菜等
等.喝很多水.水果.各种吃的.

然后到处走--虽然船不大,凡是让去的地方,从舱内的几层甲板到舱外的甲板,走
了几遍.再加上锻炼.以保持旺盛的食欲.尽管如此,还是剩了些东西带回.

刚上船的晚上,说 出去看看吧,哪怕看看夜幕下的大海也好.到了窗口才突然想明
白,这是极昼的时候,哪里有黑夜.外面是一片透过乌云的白光照射下的大海.大海
黑沉沉静悄悄的,而夜风呼呼作响,夹着冰冷的雨滴.

没买多少东西,没啥.东西大部分是中国制造,而且,除了酒,实在也便宜不了多少.

大海--恩,很大.阴云密布.时而没有雨只有风,但是也不放晴.

有许多小岛,上面偶尔有一座建筑,那岛的大小也只能容一座建筑而已.

吃,走和锻炼以保证吃.剩下的时间,几乎一直在睡,睡了将近12个小时吧.带
的书300多页,只看了一半.

----

在船尾,居高临下看被船劈开的白色淡绿的波涛正消失在远方宁静的深黑的大海
中.

我跟师姐说 泰坦尼克里那杰克太勇敢了.站在这儿让我说啥 你跳我跳啥的,我可不
敢.或者我就光说,等罗斯跳了,一边招手再见,一边对罗斯说 我后悔了~~

那地方太高了,下面白色浪花不停地翻滚,令人畏惧.

----

然后,我们就又回来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