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7

不要唤醒我

----

我正在一个美丽的梦里沉睡,请过往的行人放轻脚步,不要吵醒我.

这个梦,从很久以前就开始做了吧.从小学开始,只是那时候我不知道自己已
经开始做梦了.

初中,我写过满满一黑板粉笔字,被教导主任赵批评浪费粉笔.我写的是什么
呢?

大致是 因为很多同学上课不听讲,课堂秩序不好,也影响到我听课.课后有人
问我题的时候我就烦了,这不是老师在课堂上讲了么,如果你听了,怎么还会
需要问我;如果你不讲话,我怎么会费那么大力气才听清.

我被批评了.现在,20年后,我懂了被批评的原因.但是如果回到20年前,我还
会那么做的.

我从来没有醒过来.

初中,回答几何老师的问题.几何老师的反问让全班对着我哄堂大笑.但是又推导了
一阵子,老师说我刚才是对的.

下课的时候我问了很多同学:你为什么要笑. 所有的回答都是: 我没笑啊.

我问他们,那笑的是谁.现在我知道了.我不说.

我从来没有醒过来.

高中,卫生检查团来了.要求打扫卫生,还要求男生理发.教导主任韩--对,又
是教导主任--在走廊里告诉我把头发剪了.

我当时还在做梦呢.我说:不.你们这是弄虚作假.

结果是停我的课,校长书记所有教导主任教育我这个不良少年.核心是...很遗憾,
核心我忘了.

现在,17年后,我仍然认为韩主任并非因为我犯了错误--这是否错误另说--而
是为了她个人的情感(包括威严)受到了一个小小高中生的伤害.

(如果你能看到我写的这个,韩老师,我说得对么.)

这样的事例在我年龄更大以后,只是发生的更多更激烈,而不是收敛了.不写这些事
情的原因有二.1.涉及到的人都还活着,先不写了.等你们都死了,我一个一个立传.大
家别急,排队吧.2.我上面说的这两件才足够隐晦.

我生活在这样的一个美丽世界里.我自己知道这只是梦境,所以,请不要唤醒我.


----

昨天快睡着的时候,我迷迷糊糊做了一个梦.

去日本和宫本武藏比试,都用东洋式长刀.才过了两三招,我就发现,完了,这差距太
大了,根本没有取胜的机会.

所以,在他某一刀劈来的时候,我不闪不避,同时也一刀刺去.我在他的身上划破了
一点点的伤口;他从我的右肩劈到我的左腰,刀头超出后背,整个人被切开了.

他说:你是见到武藏之血的第一人. 这句台词在<日本剑侠宫本武藏>里见过,当时
武藏兄弟正跟一弟子比试木剑,被掷出的剑擦伤了耳朵.1995年读的.

然后,我就完全睡着了.安心了,终于还是能快意恩仇,即使是在梦里.

所以,不要唤醒我.


----

在这个漫长的梦里,我正仔细听着内心中的声音.所以需要远离喧嚣.

那声音,它醒过来了.

不想写了.以上.结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