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6

对话

1.女人的名字

上船的时候,遇到一中国人和他的芬兰朋友,聊了一阵子.

我提到这船叫西里娅,是不是女人的名字啊?

答 是.

我说是不是大部分船都是用女人的名字?

答 是.

为啥呢?为啥不用男人的名字?

答 因为大海像女人不像男人.

啊?

因为大海像女人一样善变.

啊.原来如此.

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刻会发生什么.而男人,你总可以预计什么将会发生.

我说 是啊.啥也不 会发生.

原来船名有这个讲究.

2.毛绒玩具

下船的时候,前面一小姑娘和一小男孩,各抱一毛绒玩具.小姑娘抱的是北极熊.

我问小男孩,你这抱的是什么啊?

小孩耸耸肩,显然是不知道我说什么.

我想了下,再问: 你抱的是不是...喵?

小姑娘点点微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