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1

100个俯卧撑

----

李记者包师弟,这不是显摆,是感慨.

今天,我做了100个俯卧撑,一口气。
大约9个月前,我只能做5个.

1.其实做100个俯卧撑是人人可以做到的.

方法很简单,就是一个接一个做.做完一个,再做下一个.

如果说再复杂点的方法,就是分组.比如我做的时候,节奏是
1-20-40-50-60-70-75-80-90-100.
但是中间不能起身.

这样.

如果说得再复杂一点,就是第一天做5个,然后可能坚持半个月以后,每次做
10个,再坚持半个月,每次做20个...

虽然有更科学的训练方法,比如每次做的时候分为几组,然后一周后又如何.
太复杂了.
其实最好的方法总是存在,但是更重要的是做,而不是选择方法.

2.以上是扯淡.

做100个俯卧撑是真的.不是扯淡.

但是这只是为了让我自己认识到自己还存在,还在努力着,没有绝望.

就像我当年长跑的时候,累得不行的时候,我能意识到的,只有我还在跑,没有别的.

当汗水全流到眼睛里的时候,很疼.你就什么都不想了,只想呼吸.
有时也想,下一个伏地动作,是不是下巴就冲撞在水泥地上了...遗憾,这一次也没有
发生过.
我想一直一直做下去,直到贴在地上起不来.遗憾,这个...
只发生过一次,那个时候,我只能做不到10个吧.

上面说的方法,对于100个俯卧撑是真的,但是对于很多事情都是假的.

我们能用这种方法做到1000个俯卧撑吗?100000000000000000000个呢?
当我们做一组就需要花费一天甚至一生的时候,我们还能吗?

年轻的时候,没事就默念这P话: 给我足够的时间,我能创造奇迹.
它给我了--十多年以后的现在看来--无穷的动力,我一直坚持,因为足够的时间总有,并给我报偿.

但是我终于发现,我们没有的恰恰就是足够的时间.

我想要一天48小时.给你足够的时间,你能做到么?
我命中注定活100岁,但是我现在想活101岁.给你足够的时间,你能做到么
--恩,你坚持地不够久.这个笑话好不好玩儿?

做100个俯卧撑让我认识到,这个世界确实不是所有的事情我们都能完成.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
有人说,教材骗我们说这是鼓励我们向学的话,并指出后面的.
放P.说这话的人都是瞎子.对不起,此处有点儿激动.
语文初中教材书下注释明确写着全文,后面的是 以有涯随无涯,岌岌乎殆哉.
说这话的人都不看注释的么?

这些无论如何你也无法完成的任务告诉我们,坚持足够久,那是扯淡.

3.以后

以后?以后就是每天100个.如是而已.

到什么时候?

当年说 如果不能喝酒不能吃肉,人生还有什么意思.

如今,酒已中断.肉尚能吃,早晚有不能吃的那天,可能那时候离死还有很长距
离也说不定.

无酒无肉,也还是得活着.

所以,哪天做不到100个了,那就是90,80的往下减.最终就一个也做不了啦.

我想到过一个场景,挺惨的,不喜欢的,跳过去吧.

我想我老了的时候,歪着头流了一堆口水,对二猫的儿子或女儿,或者更晚辈
喊: 老猫肯定在走廊呢,快去找啊.

也许,我吐字都不清楚了.

这个场景如此清晰,将来我一定要喊这么一嗓子.

如果你活得够久,幸好又在我身边,拜托告诉大家一声.哪怕骗骗我,出去找
下,随便抱只蓝眼睛的长毛白猫进来.

然后告诉我,他是李白.

如果你活得够久,幸好又在我身边,请给我讲述我忘记的那些我的故事.很简
单的,从头开始,一件一件讲.

请别忘了我告诉我 2009年5月31日,北京时间凌晨,我说:

我非常喜欢打游戏,曾经整夜整夜地玩,玩过很多游戏,现在也想,但是我已经好几年没玩过了;

我非常喜欢喝酒,曾经喝过很多,能说出许多酒的不同味道,现在也想,但是我已经很多年没喝高兴过了;

我非常喜欢读小说看电影,小说没读过多少电影看了很多,现在也想,但是我已经很多年不怎么看了;

如果有人回答 为了将来. 我的人生态度是 只有三天生命.

然后我说 为什么我就不能TMD由着性子做件事呢.

4.前阵儿DOUBAN上有个话题挺火,
如果穿越到十年前,你见到当时的自己,会说什么?

我当时想,按我的个性,说啥也白扯吧.

我有话要告诉十年前的我,只是我知道,这个话题本身也够扯淡.

如果你有话告诉十年前的你,不妨想想 这是十年后的自己告诉现在的你的.

十年前如果努力学习英语,现在也不晚;
十年前如果努力学习计算机理论知识,现在也不晚;
十年前如果努力学习高等数学,现在也不晚;
十年前如果...现在也不晚.

反正比自今天往后十年之后要早得多.

你,会去做吗?

5.啥意思呢

我完成这么个大项目,快激动得热泪盈眶了,而事实上,眼睛也被汗水杀得不舒服.

请大家...祝贺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