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30

大河恋

看大河恋,太闹腾了.除了特定角度能认出布拉德.皮特.其余的演员都长得差不多,
就能分出男的和女的不一样.

最苦恼的是,从台词上看,肯定有很多角色的.

算了,不看了,删.这是电影片呐,还是人脸识别考试题啊.

给各位普及一下,我认不出来人脸.以后见我面的时候请先自报家门.如果要袭击啥
的,放心大胆来,不用蒙脸,我估计认不出你来.

郁闷.

-----------------

看了些介绍,明白了一些.

兄弟俩个驾条木船,在礁石间漂流,从瀑布跌落.此段甚爽.可惜只有这么一段.

啊,另一段也不错.弟弟带个异族女子,在众人的敌视下热舞.

驾木船那段,四五个小男孩,我实在是没分清楚.介绍说,是他们带了船去,发现河流
太急,大家都不敢去.出主意的弟弟不犹豫地跳上船,期待地注视哥哥.哥哥也上了
船.

哥哥后来去了大学做教授,弟弟留在家乡给小报做记者.

最后,弟弟死了.

当然,很多年以后,哥哥也会死的.

其实,我们可以问两个互相矛盾的问题.

1.我们的人生有多久?我们为什么要为所剩不多甚至随时可能结束的生命放弃我们喜欢的.

2.我们追求的有多重要?我们能为这追求付出什么样的代价.

另两个相关的问题是:

1.你想要的是什么?

2.生活的目的是什么?

回答这些问题,我的方法是--并不适合你:

如果犹豫不决,那么试想这样的场景.

必须舍弃许多东西,只剩一样,你最想留下的是什么?

如果你只有三天生命,你想做什么?

片子里的哥哥会说,"这是一个复杂的问题,你看这涉及到很多因素..."因此他可以
活得很好.虽然为弟弟的死而悲伤.

也因此,弟弟死了.

----------------

我以前,总是对做论文的同学挺残酷的.

类似这样的对话:

你谈恋爱或失恋,你要找工作或者有专业课要补考,这为什么要告诉我呢,这跟论文
一点关系也没有啊?

你选择不做论文,或只投入很少时间的时候,就已经做了选择--论文不那么重要.
那时候你就知道,现在我只是再告诉你一次你早就知道的事情罢了.

有人教我,这太刺激人了,要宽容.下次我这么说吧:

坚定你自己的选择吧,同学.我也是.

嗯.这样好多了 :)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