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9

疯玩儿

前两天注册了系里的活动,去附近的一个小岛上玩儿。

注:此时,师姐正带病为我和包师弟改论文。

----

上午,我步行单程40分钟去警察局--一直习惯译为公安局的--取签证延期。

清晨,阳光明媚,我一大早就起来了。虽然睡得不多,但是心情不错,动力十足。
洗澡洗衣服,在单位晾干头发,出发啦。

到了警察局,拿了排队的小签,然后
发现我居然没有带表格,领签证用的表格。

猪头。

学习师姐,我跟大妈话疗了一阵儿。我说你看我要是回去取吧,来回又得俩小时,云云。

看了俺的工作证--牛同学说,看着像黑人--给了我护照签证。

恩。有进步。

回来,想抄近路,又迷路了。

----

下午,我带了睡袋带了吃的--最后一样也没用上,出发,玩儿去。

再注:此时,师姐正带病为我和包师弟改论文。

20来个人坐一辆大巴,空了N多座位。大巴的照片稍后发送。

到达。一大片海。开阔。海风迎面而来,心情格外舒畅。

不好,有小学生作文倾向了。

但是,感觉真是不错啊。

一 吃

喝咖啡,吃蛋糕。恩,我拿了两块,比别人多,因为我饿了。

二 飞镖

大家找到一飞镖靶盘。开始我的成绩还不错,一直领先来着。

后来几位高手来了,我就不玩了:)

有一种21点规则,类似扑克牌。5支镖,21点最高。超过就算0分。

三 木柱戏(?)

据说是芬兰传统的。一堆柴火棒子,上面有个斜面标着数字。

用另一根柴火棒子扔过去。砸倒一个的话,计分上面的数字;砸倒一群的话,计个数。

开始我也领先来着,后来...我第二。一共三个人。

第一的是蒙古的。第三的是罗马尼亚姑娘。最后她是屡砸不中,往回捡那根
柴火,把我累得啊。

四 其他游戏

还有一帮家伙在扔一拳大的铁球,外面镀得锃亮。不知道是啥意思。

貌似实心,我未敢靠近。

五 吃

说是BBQ啊。我以为有肉。结果肉就是火腿肠,吼咸呐。

再就是烤菜,什么辣椒,洋葱,还有些不知道啥玩意。

我调料也没用,就这么吃啦。

试了一罐啤酒。不是变能喝了,而是--

我小时候吃饺子,在家从来不沾酱油,更不用醋。

一次嗓子坏了,我爸陪我去市中心医院看。然后说咱吃点好的吧。我最喜欢
吃饺子了,就去饭店。饺子,很拉嗓子,但是我吃得很高兴。

然后我爸就问我 你不是不吃酱油醋么。

我说 这也不要钱...

以上。我喝啤酒的原因。解释一下。三岁看老啊。

吃的期间,我去加菜,过来一芬兰或哪儿的哥们把我座占了。

我说 你坐吧。不过这哪个是你的酒哪个是我的啊?

他也分不清了,意图随便。

啤酒是那种往里推的盖儿,我发现区别了。

我说 你看这个盖的把高起来的是我的,我鼻子矮;你的就得完全压下去,
要不然碰鼻子。

其实,没啥可吃的。不过同去有一中国姑娘。除了芬兰人,可能中国人就是
多数民族了。我俩一整就说一段汉语,嘿,不错。让你们成天凑一堆芬兰瑞
典语的。

六 桑拿

本来没打算洗桑拿,错了,蒸。

因为关同学说过,似乎是要穿点啥。可是我啥也没有,没泳衣。

而黎巴嫩同学说 如果芬兰人脱光了,你穿着,他们可能会不太舒服吧。

也有道理。

快吃完了。蒙古大哥问我,蒸不?

我说 没毛巾。不蒸。

他说 有公共的。

啊。蒸呗。同去同去。

蒸着。蒙古大哥说 你看我这肚子。

我比比自己说 半年前,我这样。

他说 真的啊,那你咋整成这体型的呢?

我就开始讲啊讲。

我说 5分钟80个俯卧撑,每天。

请李记者和包师弟注意。这是赤果果的显摆。谢谢。

他说 5分钟啊,这么快。

这已经是将近4秒钟一个,并不是很快。更重要的,如果再慢点,就起不来
了。

后来蒙古大哥受不了啦,说不行,冲冲我得出去了。

我说 是挺难受啊。我整点可乐,咱再蒸会儿吧。

他说 好,同蒸。

吃饭前,我俩大谈过一阵。我列举了 成吉思汗 腾格里 那达慕 啥的。

我说内蒙和东北西部很多蒙古人。他说 为啥。我说 老早一直住那儿啊。

他告诉我一件我不知道的 歌手腾格尔的名字,就是腾格里(天空)。真没想到。

格日勒 是啥意思,我忘了。

又一次,乔龙是石头的意思。

当时,大白话了一气。

七 酷

芬兰人蒸一会儿,就跑外面露天里坐会儿。我也是,太热。

拐角那头能看到我们在外面站着,跟龙虾似的估计。

大家喊,拍照吧。

想想,得留念,有此必要。

大家又喊,跳水里吧。

我说 我不会游泳啊。

大家说 站水里站水里照相。

于是 几经周折,我站水里照了一张。

是日,气温9度。水比空气更冷一些。

很好,很刺激。人生又圆满一件。

关同学的事迹,俺照做了一半。据说他当年跳水里了,然后腰疼好几天缓不过来。

我的膝盖疼了。用热水一顿冲。半夜又爬起来洗热水澡。热水袋暖肚子...后
面这句可略过...放了N多屁。

在那儿的时候,大家说,不行你再蒸一会儿就好了。但是我估计心肺功能不行啦。

半年多前跟李记者吹牛说 当年大学入学我肺活量5400。李记者仰天大笑,
那么点个出租车难为他仰头够费劲的,然后说 你现在有3400就不错了。

诚哉斯言。


八 有个芬兰哥们

有个芬兰哥们会说 你叫什么名字。

似乎还会说 你晚去我那里吧。

我说 这话不能随便跟中国姑娘说。我说你约了她不结婚,她会切了你的。

他说 不能,我试过了。

TMD。我没词了。只好说 啊,人之间区别很大。

又问我和那个同行的中国姑娘一句汉语。就不写这儿了。
中国姑娘不知道说啥好了。我说 汉语里没有这样的句子。

文化差异太大了。感叹一下。在咱们这儿,这都不算好人了。


九 然后我们就坐大巴回到单位。

半夜发现,午夜的图尔库,天空是淡蓝的。

极昼开始了。

漫长的黄昏,然后是同样漫长的黎明。

导师的笔记本上有全球黑夜和白昼实时状态的屏保。我看到弯曲的晨昏线分
一次一次恰好掠过图尔库的上空。在这依然明亮的天空之下,人们在沉睡。

如果,我们能够不吃不眠,该有多好。

那样,我们就可以拥有两次人生。一次用来编程,另一次用来编程。这是建
一同学的观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