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6

李记者 III

李记者 III

然后是北京。

这次比赛总结起来是 吃得也不好住得也不好。

但是这是我们重要的共同回忆。

比赛无聊至极,但不是说这故事现在讲起来无聊。

----

书接上回.

一夜劳顿,下火车换地铁(还是打车?地铁吧,记得是地铁口出来的),然后步
行.

说是一公里啊还是多远,这是国际标准单位制么,把我累得.

大家跟败军一样,忽啦啦走到那座破灰楼前.

我跟李记者对视--这儿,就这儿?

-

对了,李记者前两天补充,说我们在赛前,食堂还是饭店吃饭.

他说我提起如何杀人,他兴致勃勃地想起很多方案. 服务员侧目,我们才收敛些.
我都不记得了. 他信誓旦旦地说绝对有. 那就有吧.

-

进了灰楼,收缴大家手机,整得挺正式的样子. 李记者和我不约而同说: 这什么事
儿啊.

嘿嘿. 我们后来知道,那一大袋子手机大半夜的,不停地响. 有的是家长(选手
中不少学生)打来的,有的是闹表. 看守手机的工作人员只能听着,不敢给关掉,
也不能接电话.

总结:住得也不好,吃得也不好.

比赛结果自然也不好. 颗粒无收.

人民大会堂,进去好像是个光荣似的. 开会颁奖, 然后一大堆人排在一个弯的架子上
照相,镜头摇半圈,照出的结果像是大家站在平面上.

拍照前李记者非要上厕所,要拍照了还不回,我找了半天没找到他,自己回去照
了. 没想到他早回来了,在一个小角落站着.

照片扔柜子里了. 有时他去我家,我就拿出来说,认识这个不?

他就笑,啊,我也有一个. 当然啊,你还在现场呢.

我还记得是赛后吃饭. 我们两个还是无拘无束,谈我们的. 领导们也没招.

与领导们有关的是 一个省的代表提到 新疆力度很大,一等奖给了一万元不什么. 问我们省如何.

我说 我们省凡来的,一人一个笔记本.

大家面面相虚觑,只李记者点头说 是啊是啊.

领导是位女士,年龄不大,被我俩弄蒙了,脸都红了,说没有没有.

如此默契的配合,李记者啊,只有你我才有,且此后合作成功多次. 其实我是个
不太搞恶作剧的人,为啥跟你在一起,就变成了这样呢?

我们跟谁提起过打架的技巧吧. 你指着我说 他可是打架的好手. 我心想 切,搁我都不信.

但是我稳重地点头,说还行吧. 对方将信将疑的样子. 下次还是换过来,你比较
像能打的, 而且点头的时候也装得更好.

----

一起参赛的省队,回来就散了.只有我和李记者保持了长期的联系,且跟修计算机没啥关系.

我们后来一起参加过15000米长跑,专业组;

一起在我生病不太舒服的时候从师大净月校区走回我家附近,然后大吃,要补回来;

我们一起跟风大先生们喝酒吃肉(注:李记者和风先生喝酒吃肉,我吃肉),某
位暗示吃海鲜吧,我们俩执力要肉,动物的肉,又异口同声地说,海鲜也好,你吃吧;


后来还有好多故事, 还有典典 ,以后慢慢再讲.

---

No comments: